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英国媒体大亨BBC前途堪忧 | 全能神教会-简体中文博客

英国媒体大亨BBC前途堪忧 | 全能神教会-简体中文博客



McDonald's murder, Mcdonald's Killing, BBC, BBC News, United Kingdom, China, BBC 中文網, McDonald's murder, Mcdonald's Killing, BBC, BBC News, United Kingdom, China,  Almighty God, The Church of Almighty God, Eastern Lightning, Zhaoyuan Murder



 8月14日,BBC中文网登载了一篇实地报道,题为《“除魔”的中国全能神教》。文章不仅默认了中国山东招远杀人案与全能神教会有关,而且增加了一位“受害者”王先生家的惨案,意指全能神教会的确是无恶不作的邪教,这无疑是对中共当局打压地下教会行为的最佳声援和支持。

众所周知,自4月以来中共在中国大陆掀起了一场打击“邪教”组织的政治运动,他们不仅单方面确定了20个“邪教”名单,还高压打压新疆等地的宗教人士,甚至拆毁浙江温州等地的教堂及十字架,抓捕牧师,封锁、驱逐家庭教会,追捕、迫害基督徒……
BBC的章程说:“信任是BBC的基础:我们是独立、公正和诚实的。”90多年来,作为一家由政府资助但独立运作的英国最大的公共新闻机构,英国几乎所有的重大新闻事件背后都有BBC的身影,BBC长久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最受尊敬的媒体之一。可让人不解的是,在中国网民都对山东招远案发出众多强烈质疑后,在全球高度关注中国宗教自由的关头,BBC竟然选择在这样一个时机,发布了这样一篇失实报道,不禁让人感到十分的惊讶和遗憾!为何一家世界级的媒体报道风格竟会与令人不齿的CCTV如此相似,为何拥有“英国之声”高贵身份的BBC会与中共一个鼻孔出气?
英国政府一直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表示担忧。然而让人失望的是,BBC中国总编辑凯瑞女士在这篇报道中纯粹站到了中共一边,虽称实地报道但却不客观、不中立,报道内容偏颇浮躁,不仅不采访全能神教会,而且急于定论定性,这种做法让人对BBC的新闻报道水平大跌眼镜!这不禁让人质疑:在山东招远案公审前夕,声称恪守中立、不受商业干扰的BBC,究竟发生了什么,能发表这样的报道呢?让我们疑惑的是,一向洞察世事、放眼全球的BBC,怎么就甘当了替中共造谣造势的急先锋?为何突然看不清中共是一个什么政党?突然看不清中共是炮制假新闻的高手?也看不清与中共为伍将会落入与世界、与人类、与历史为敌的严重后果?
全世界有识之士都有目共睹,中共才是真正的邪党邪教!回想近代史上中共执政六十多年来,黑云压城、厮杀惨斗,到处血雨腥风、哀嚎遍地、民不聊生,正是这些编制“共产主义”谎言的魔头,给几代中国人灌下了“无神论”、“爱党爱国”的迷魂汤,公然把邪党摆到了神的位置,如此逆天而行、倒行逆施的恶魔集团只能把中国人带向地狱,带向万劫不复!中国一直号称信仰自由,可全能神教会一直以来都是中共邪党打击定罪的对象,数万人被抓捕拘役,被酷刑折磨甚至致残致死。在这些血淋淋的事实面前,为何一向老辣的BBC此次却扮演了“很傻很天真”的角色呢?为何突然选择性“失明”了呢?这背后是否隐藏利益链,究竟暗藏何种交易,都成了不得不联想的因素了。
作为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基督徒,我关注BBC,也尊重BBC,所以希望这样公正的媒体可以成为抗拒中共黑手的典范,成为全球比较公正真实的声音。然而,让广大网友担忧的是,公众对BBC的信任度数十年来一直在下降。2012年,BBC前王牌主持人性侵丑闻曝光,及上院议员儿童性侵案失实报道事件,致使BBC总裁以及新闻总监先后辞职,让BBC遭遇了历史上最大一场危机。众多媒体分析,作为传播事实报道的BBC在这场风暴中失去最多的是曾经拥有的、无可匹敌的公信力。
评论员约翰•辛普森说,“名誉一旦丢了很难找回,人们容易忘记为什么不信任一个机构,但这种不信任却会持续很久。BBC必须进行全面改革,尽管过程非常痛苦,但不改革,BBC将永远无法重拾几周之前的信誉”。
每一次公信力危机,都需要很长时间的努力才能逐步恢复。失实报道是BBC众多危机的顽疾之一,公众的愤怒与失望必将转化为送葬的纸钱。该是BBC深刻反思的时候了,如果此类报道不杜绝,BBC的前途令人担忧! BBC监督机构信托会主席彭定康曾说过:“如果你问 BBC是否需要来一场彻底检修,那它绝对需要,这就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我支持彭定康主席的观点,也期待看到BBC能通过改革,重新成为全球最受尊敬的媒体。
BBC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广东 肖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