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英国媒体BBC已失去往日“公正”媒体的光环 | 全能神教会-简体中文博客

英国媒体BBC已失去往日“公正”媒体的光环 | 全能神教会-简体中文博客

McDonald's murder, Mcdonald's Killing, BBC, BBC News, United Kingdom, China, BBC 中文網, McDonald's murder, Mcdonald's Killing, BBC, BBC News, United Kingdom, China,  Almighty God, The Church of Almighty God, Eastern Lightning, Zhaoyuan Murder

 ——写给BBC中国总编辑凯瑞的一封信
凯瑞女士:
你好!我是BBC中文网的一名忠实读者,也是全能神教会的一名普通基督徒,当我看了你写的一篇文章《实地报道:“除魔”的中国全能神教》(814),以及你亲自采访的一个短片《山东招远人命案和全能神教》(815日)之后,我感到非常遗憾和失望,心里有一种难以言表的痛楚和悲愤。
在我的心里,英国媒体BBC是一个全球最悠久、最受尊敬的媒体,近百年来一直秉承了真实、准确、公平、公正和独立的价值观。从BBC对震惊中外的中国“六四学潮”的报道,对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报道中,我看到BBC记者可以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冲破中共的层层封锁,深入新闻现场采访,获取第一手新闻资料,做出客观、公正、独立、符合事实真相的报道,备受亿万人的尊重,我感到BBC是正义和人权尊严的代言人,这样的媒体值得人尊重。我曾从BBC的“编辑价值观”中看到“信任是BBC的基础:我们是独立的,公正的和诚实的。”“我们寻求所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并致力于我们所有输出的信息达到适当的精度。”这让我看到了作为全球最受尊重媒体的风范。但此次凯瑞女士对山东招远案和全能神教会的报道却一反常态,让人感到非常的不解
此次对全能神教会的报道中,你没有像以往一样独立进行调查,而是直接引用了中共喉舌媒体CCTV的报道,首先肯定了“山东招远杀人案”凶手六人是全能神教会的人,却没有采访过全能神教会,没有向全能神教会证实张立东等人的身份。单凭中共的报道就肯定张立东等人是全能神教会的人,这有失媒体客观、公正的态度。违背了BBC“我们是独立的,公正的”编辑价值观。明白人都知道“山东招远杀人案”是中共为了维护其独裁统治,唯恐自己的独裁政权受到威胁,故意设罪陷害全能神教会,为全面镇压地下教会尤其是全能神教会找的借口。这与当年以反革命暴乱为罪名,镇压“六四学潮”的爱国学生如出一辙。这样一个早已被普通中国百姓拆穿的诡计,居然能使有着悠久历史的英国媒体BBC失去敏锐的观察力,致使你的报道建立在了中共谎言欺骗的假新闻的基础上,堂而皇之地与共产党站在了同一立场上。试想如果你本着BBC“独立的”的价值观,你会亲自去调查漏洞百出、已被公众揭穿的“山东招远杀人案”;如果你本着BBC“公正的”价值观,你就不会偏听偏信,你可以直接通过全能神教会的网站,了解全能神教会的情况,了解他们的教义,了解他们受逼迫的事实,相信你会很容易得出正确的结论:中共栽赃陷害、残酷迫害全能神教会,企图将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一网打尽,而真正的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不会做任何犯法的事,相反他们都是诚实善良的人;如果你去采访任何一名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他们都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张立东等人绝不是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如果你凭着客观、公正的态度,你一定会得出一个与这个报道截然不同的结论。但是,很可惜!你抛弃了BBC的价值观,毫无疑惑地与中共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成为中共逼迫全能神教会的帮凶,成为了这个邪恶政党的站脚助威者。
再接下来,你采访了一个自称王建南的男子,该男子声称:他的姐姐和母亲自20年前起开始信奉“全能神教”。报道称,去年101日,王建南的姐姐将他们的父亲打死。同山东招远的凶杀一样,王建南的姐姐认为父亲是个“魔鬼”,必须除掉。杀死父亲后她到警察那里自首,现在关在监狱中。按照BBC一贯的作风一定会对此事做深度报道,一探究竟,但是BBC就此打住了,肯定了王某的说法。试想自全能神在中国作工以来,已有20多年的时间,跟随全能神的人有数百万,如果全能神教会的人以“除魔”为己任的话,这数百万人在20多年间不知会以“除魔”为名杀掉多少人,为什么之前一直没有这方面的报道呢?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为什么没有引起民间的恐慌,中国官方20多年没有这方面的报道呢?难道中共在包庇袒护全能神教会吗?这件事就连我这样一个普通人都能看出破绽来,难道凯瑞女士这样一个见多识广的人就看不出来吗?没想到以“诚实”为价值观的BBC竟然也如此愚弄自己的忠实观众。
现在整个世界都在揭露共产党,公认共产党比纳粹还邪恶,你们难道不知道吗?欧洲各国都反对共产党,弃绝共产党,你们BBC作为主流媒体应该比我们更清楚,你们为什么相信中共的报导,不相信地下教会受迫害的事实呢?为什么要站在中共一边来逼迫地下教会呢?如果纳粹现在还存在,你们是否也会站在他们一边呢?现在我对你们BBC的价值观表示怀疑,因为你们的行为已颠覆了世界公认的普世价值观;我对你们奉行的媒体宗旨也产生怀疑,因为我看到你们现在是在“挂羊头卖狗肉”,你们BBC公正”媒体的声誉与你们的所作所为已经完全名不符实。
BBCBBC,你究竟是怎么了?!到底是什么驱使你沦落到与中共喉舌媒体一样让人难以信任的地步?难道真的像传说中一样,BBC真的会为了英国能从中国得到经济上的好处,而出卖媒体的尊严吗?以致于要在816日中国总理李克强访英之前,送一个礼物给他,讨好一下中共政府。亦或是BBC的经济状况已堪忧到了足以丢掉尊严的地步?BBC真的会为五斗米而折腰吗?我不禁仰天长叹:英国媒体BBC已失去往日“公正”媒体的光环,失去了读者和观众的心,BBC的前途令人堪忧啊!中国有一句名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BBC好自尊重吧!
中国 
2014-8-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