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星期日

致妹妹的一封信:主耶穌以平凡形像作工的奧祕

致妹妹的一封信:主耶穌以平凡形像作工的奧祕

廣東省 慕臻
哥:
你最近靈裡光景還好吧?這幾天我遇到一個難處不知該怎麼解決,心裡挺困惑的,想和你說說。前些天我看關於主耶穌生平的視頻時,看到猶太法利賽人主耶穌的外表普通、平凡,就論斷是一個普通的人,最後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我就在想:「主耶穌是主,是神,那麼至高無上,但為什麼不取一個高大的形像來作工呢?如果主耶穌外表形像高大,有超凡的氣質,那當初的猶太人不就好接受了嗎?」這個問題我琢磨了好幾天也沒琢磨明白,我也向牧師、長老尋求過這個問題,可他們也解釋不清楚。哥,你經常在外傳道,明白的也多,你對這個問題是怎麼看的?可以來信給我交通交通。
靜候佳音!
妹妹 慕義
2018年6月25日
慕義:
你的來信我已經收到了。感謝神!我最近光景挺好的。你信裡提到的問題之前我也不明白,也感到挺困惑。不過前段時間我的一個同工從國外回來了,他送給我一本書,通過看這本書裡的話,我才明白主耶穌以普通、平凡的形像作工在人中間,這裡是有奧祕的。以下是我的一點兒認識,分享給你吧!
我看到書上說:「基督來在地上雖能代表神自己作工,但他來在地上的目的並不是來讓人都看見他肉身的形像,他不是讓人都來見識他的,而是讓人能有他親自的帶領,從而進入新的時代。基督肉身的功能就是為了神自己的工作,也就是為了神在肉身中的工作,並不是為了讓人完全了解他肉身的實質。他無論怎麼作工都不超乎肉身能達到的範圍,他無論怎麼作工都是在有正常人性的肉身之中作,並不將神的本來面目全部顯給人看,而且肉身作的工作從來不按人想像的那樣超然或不可估量。儘管基督在肉身中代表神自己,而且親自作著神自己該作的工作,但他並不否認天上的神的存在,而且也不大肆宣揚自己的作為,而是卑微隱藏在肉身之中。……神道成肉身只是為了完成肉身的工作,並不是來讓人都看見他而已,他是讓他作的工作來證實他的身分,讓他的流露來證實他的實質。」(摘自《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看了這段話我才明白,神道成肉身來在人間作工的目的是為了使我們從神所作的工作中明白神的心意,對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實質能認識、了解,達到敬畏神、順服神,成為敬拜神、認識神的人,並不是為了讓我們看見或崇拜神肉身的形像。而我們敗壞人類特別虛浮,崇拜形象高大的外表,認為神道成的肉身應該有高大的形像、超凡的氣質,卻不注重從神的說話、作工中認識神的作工和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神以普通平凡的形像作工,大大回擊了我們的觀念想像,我們看到神的肉身雖然普通平凡,但他卻是真理的化身,有正常的人性,更有完全的神性,能發表真理,能作拯救人的工作,神道成肉身越普通平常,我們越能看到神的卑微隱藏、神的全能智慧。說到這裡,我不禁想到主耶穌作工時,雖然他的肉身長相平凡,是猶太人的形像,但主耶穌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發表了神憐憫慈愛的性情,給我們帶來了悔改的道,如認罪悔改、包容忍耐、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等,這些真理供應了我們的生命,指給了我們新時代當實行的路途。同時主耶穌洞察我們的心,知道人暗中的隱情,也能揭露我們的罪及本性實質,就如主耶穌把法利賽人背後的一切惡行都揭露了出來,並揭露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陰險惡毒、仇恨神,就是毒蛇的種類,如果不是神揭露出來,人們還會被法利賽人外表的假敬虔和一些好行為所迷惑。不僅如此,主耶穌的作工說話有權柄、能力,他能平靜狂風巨浪,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使瞎子看見、瘸子行走,一句話使死人復活,等等。通過主耶穌的作工、說話,我們就能認出主耶穌就是基督,就是神自己。
主耶穌以平凡形像作工的奧祕
我又看到一段話說:「我道成肉身是為了顯明一切從我生而又起來抵擋我的,若是不道成肉身,沒法顯明(指的是在我前一套,在我後又一套);若我仍然是一位靈,在人的觀念中,都來敬拜我,認為我是無形無像的、高不可攀的神……若是長相與眾不同,那就麻煩了,人人都來敬拜我,都能從人的觀念中認識我,不能為我作那美好的見證。所以,我就取了今天的形像,一點不難理解,應人人都從人的觀念當中走出來,不要中了撒但的詭計。」(摘自《第九十一篇說話》)從中我明白了主耶穌以平凡形像作工的另一方面意義,就是藉著肉身的普通、平凡將一切真信與假信,喜愛真理與仇恨真理,順服神與抵擋神的人徹底地顯明出來了,這是神作工的奇妙智慧。就如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認為要來的彌賽亞肯定出生在皇宮,有君王的相貌,儀表堂堂、氣宇軒昂,有高大的形像,但當他們得知主耶穌出生在木匠的家庭,相貌平凡,在拿撒勒長大時,就認為主耶穌與預言中彌賽亞來作王大不相同,再加上主耶穌作的工與舊約律法不相同,他們就把主耶穌當成普通人對待。甚至當法利賽人看到很多猶太百姓都聽主耶穌講道時,他們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飯碗,公然大肆造謠、褻瀆、毀謗、定罪主耶穌,最終還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觸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咒詛與懲罰。從中看到主耶穌普通、平凡的形像就把法利賽人仇恨真理的本性徹底顯明出來了。而那些真心信神、渴慕真理的人,他們不在乎主耶穌外表的形像是否高大,而是注重從主耶穌的作工、說話中尋求真理,他們認出了神的聲音,認定主耶穌是主,是神,都歸回到神面前,接受主耶穌的帶領與牧養。就如彼得從主耶穌所傳的道、所揭示的奧祕,以及主對人提出的要求中認識到這些話是出於神的,認出了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跟隨了主,得著了主的親自牧養澆灌。這時我才明白,原來主耶穌以普通、平凡的形像作工在人中間,是為了拯救那些真心信神、跟隨神的人,同時也顯明、定罪那些不喜愛真理、不真心信神的人。如果主耶穌出身高貴,有帝王之相,氣宇軒昂、高大氣派,都合人的觀念想像,這樣義人與惡人就沒法顯明,宗教界和羅馬政府就不會逼迫主耶穌了,那主耶穌釘十字架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就沒法完成。這就看到神以平凡的形像來作工實在太智慧、太全能了!神以平凡的形像來作工意義實在太深遠,的確值得我們好好尋求啊!
以上是我最近的一點收穫,感謝主的帶領!慕義,這方面的問題你也結合上面那兩段話再揣摩揣摩,多禱告尋求主,相信你一定會有新的看見。你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和妹夫一起來我家坐坐,咱們一起再探討探討。
願神帶領你!
哥 慕臻
2018年6月2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