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星期一

職場見證:我和挑剔上司之間的堅冰終於融化了

湖北省 專心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廠長安排我們到寬布車間幹了一天的活兒。這一天下來,我發現寬布車間的主任像個管家婆,什麼事都管著我們,挺煩人的。不過還好,幸虧我只是去幫一天忙。

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多雲
今天早上我一到車間,同事就通知我去廠長辦公室,到了才知道廠長要把我調到寬布機車間上班。唉!真是怕什麼來什麼,寬布車間的主任管得那麼嚴,我才不想去呢!於是我就找了一個藉口,說我不會搞寬布機的衛生。沒想到三個領導都跟我說好話,讓我去寬布車間,礙於面子我只好勉強答應下來,但心裡卻盤算著我先去幹幾天,要是不好幹,我再找個藉口回來。可沒想到我一出辦公室,廠長就直接把我的考勤表移到了寬布車間,我心裡直抱怨:「真倒霉!這下連後路都斷了,看來我是一點兒回來的希望都沒了。唉,在那個車間幹活,以後的日子肯定不好過,我看他們就是看我好說話才這樣安排的!」我越想越委屈,煩悶中我來到神面前,把自己的真實情形向神禱告訴說,慢慢地,我的心能安靜下來了。
晚上回來,我又想起了給我調車間的事,心裡還是有點不平,我就拿出神的話來看,看到全能神說:「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也不是誰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的,是神擺佈的這一切。神擺佈這一切為了什麼?不是亮你的相,不是顯明你,顯明你不是最終目的,要成全你、要拯救你這是目的。怎麼成全,怎麼拯救啊?先讓你知道自己有敗壞性情,先讓你知道自己的本性、實質,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缺少,你知道了,你心裡明白了,你才能脫去。」(摘自《要得著真理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
原來我被調到寬布車間是神的擺佈安排,是神許可的,可我不認識神的主宰,總覺得是人安排的,還把眼光盯在廠長身上,認為是廠長看我好說話欺負我,因此我心裡全是抱怨、抵觸,不願意接受。其實想想我就是因著寬布車間的主任對員工要求太嚴格,在那個車間上班處處受人管制不自由才不願去的。唉,我不願受人約束、管制,總想隨心所欲,哪兒對自己肉體有利就在哪兒工作,這不是敗壞性情嗎?我這才明白,神許可這事臨到我有神的美意呀,神是要藉著這些事顯明我的敗壞性情,使我反省認識自己,能不憑喜好做事,背叛自己自由散漫,不願受人約束的性情,順服神的擺佈安排,這是神對我的拯救啊!我不能再任著自己的性子、想法擺脫這個環境了,我得接受、順服神對我的主宰安排。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陰
今天,我正打掃機台的衛生時,主任突然走到我身邊,仔細看了看我掃的機台,然後手指著幾個地方,臉色凝重地說:「你看這個地方沒有掃乾淨,還有這兒、那兒都沒有掃到位,做事認真點,不要圖快,布機衛生不乾淨,就會影響到布的質量,只有機台衛生搞好了,織出的布質量才會好,你再清理清理吧。」主任說完就走了。聽了主任的話,我心裡很窩火,心想:「別人負責的機台衛生還沒我打掃得乾淨,也沒見你挑什麼毛病,我就納悶你怎麼總挑我的毛刺呢?我掃了十年織布機還用你教嗎?我想怎麼掃就怎麼掃!」我越看主任越覺得不順眼,心裡對她滿了不服。
不一會兒,主任拿著一個筆記本又來到車間,對著我們大聲喊話,因車間噪音太大,我沒有聽見她在說什麼,也懶得去問,就低頭繼續幹活。過了一會兒,一個同事來叫我,讓我馬上到會議室開會。我一進會場,主任就衝著我大聲地說:「我剛才講話你沒聽見嗎?這麼多人就等你一人……」當時我為自己辯解說沒聽見要開會,可主任還是當著車間員工的面說了一大堆讓我難堪的話。我臉上感到火辣辣的,覺得丟人丟到家了,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唉!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想想自從來到寬布車間,主任總是挑我的刺讓我難堪,我對主任的成見越來越大了,覺得她就是有意跟我過不去,和這樣的人共事太痛苦了!我真是一點都不想在這裡工作了,要不乾脆辭職算了……
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我們聚會的日子,可這幾天和主任之間發生的事攪得我很煩,靈裡也有些黑暗。聚會時,姊妹看我情形不太好就問我是不是臨到什麼難處了,我就把對主任的成見敞開說了出來。另一姊妹說:「咱們因上班跟領導合不來活在痛苦中,主要是我們活在敗壞性情裡,總把眼光盯在別人身上,不能反省認識自己導致的啊。」說著姊妹翻開神的話讓我讀,我看到神的話說:「人常常鑽人鑽事,這就是大毛病。他總認為什麼呢?是人跟他過不去,或者人有意刁難他,或者是這個人怎麼怎麼不好。這個看法對不對?(不對。)為什麼說不對呢?總鑽事、總鑽人這肯定不對,他不在真理上下功夫,總要在人面前或者人中間找回面子、討回說法,總想用人的辦法擺平這些事,這是生命進入當中最大的攔阻。你這樣做,你這麼實行、這麼信神你永遠得不著真理,因為你總也不來到神面前。你總也不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給你擺設的這一切,總不用真理來解決這一切,而總想用人的辦法去解決這一切,這樣在神看,你這個人離神太遠,不但你的心離神遠,你整個心思、意念,你整個情形從來就不在神面前,鑽事鑽人的人在神看就是這樣。」(摘自《不能常常活在神面前就是不信派》)
姊妹交通:「神的話說得很清楚,我們遇事不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不認識自己身上的敗壞,而是把眼光盯在別人身上,總在別人身上找原因,這樣什麼真理也得不著。其實,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本性都特別狂妄自大,都是憑著『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生存觀點活著,尤其當我們具備某方面的特長、技術或經驗時,就更是把自己放在一個高的位置上,覺得自己有資本了,能配合一些工作了。當別人給咱們提出意見時,咱們不是虛心接受、正確對待,而是滿了抵觸、不服,對人也產生了成見,不僅給別人帶來傷害,自己也活得壓抑、難受。這方面神的話說得很清楚,神說:『多數人有點本事就狂起來了,有點特長就覺得自己了不起了,就吃老本了,別人說什麼也不聽,就覺著自己那點東西至高無上,這是什麼性情?這是狂妄,沒理智。』(摘自《認識性情是性情變化的基礎》)『最重要的是時時刻刻能來到神面前,誰碰一下磕一下,或者誰一不小心說話傷到你,都能正確對待,別鬧情緒,別耍小孩子脾氣,別任性……』(摘自《怎樣實行從神領受》)神的話揭示得一點不差,就是我們的現實情形。就像你剛才說的,車間主任對你們嚴格要求,指出你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這也是出於她對工作的負責,可我們受狂妄本性支配就不滿不服,覺得自己已經掃得很乾淨了,而且掃了十年織布機有點資格了,知道該怎麼掃,根本用不著別人來指點。尤其當主任在那麼多員工的面前點名批評咱時,咱面子受損心裡抵觸,特別委屈,對主任滿了成見、看法,就想辭職不幹。這就看到,咱們受狂妄性情支配,不能虛心接受別人的建議,活在是非對錯中,真是太痛苦了!」
聽姊妹結合神的話這麼一交通我恍然大悟,原來我最近靈裡黑暗,感到痛苦難受,都是因著我受狂妄性情支配導致的。細想想還真是這麼回事,我平時工作總想隨心所欲不願受人管制,有點工齡就擺資格,不管誰說什麼,只要不合我的意我就不願意聽,不願意接受。誰對我有意見我就抵觸不願接觸,當車間主任指出我工作中的缺少,甚至當眾訓斥我時,我就嫌她挑我毛刺不願接受,對她產生成見,還與她較勁,不能正常與她相處、共事,而且自己活得很累,很痛苦,原來這都是因著我憑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活著帶來的苦果啊!感謝神的帶領,若不是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根本認識不到自己的狂妄性情這麼嚴重,要是一直憑著狂妄本性活著,不僅與人沒有正常的關係,最主要的是我的所做所行不能見證神,嚴重了還能羞辱神,最終只能被神厭憎!我不能再憑狂妄性情活著了,得按神的話實行,活出正常人性。於是,我就向神禱告願神帶領我背叛自己的撒但性情,實行真理,安下心來在寬布車間好好上班。
學會聽取別人的意見和建議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多雲轉晴
今天,廠裡大檢查,全場上下對這次檢查都很重視,因為大家都知道稍有不慎就會影響公司的效率,不僅會追究個人責任還得罰款。我知道這事的嚴重性,一上班就開始認真地清掃每台機器的各個部位,很快就將八十台布機掃得乾乾淨淨,掃完我又很仔細地檢查了一遍才放心。再看其他同事負責的機台,發現她們不僅沒有我掃得快,還沒有我掃得乾淨,我心裡不禁美滋滋地想:這回我掃得又快又乾淨,主任應該不會再檢查出什麼問題了吧!誰知,主任檢查完我打掃的布機後,表情嚴肅地對我說:「有幾台布機上的幾個部位沒掃乾淨,趕緊把那些地方再掃一掃。」聽主任這樣說,我就小聲嘀咕:「我這次掃得最乾淨了,你還能挑出刺來,真是雞蛋裡挑骨頭,你是不是看我最先幹完的,就認為我沒有掃乾淨,故意刁難我啊!」我不服氣地檢查著那幾個機台,仔細看了看,是布機織布時剛剛留下的一點點絨,不仔細看很難發現。這時,我更覺得是主任針對我,心裡很不舒服,掃機台時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可我越是這樣心裡就越難受,這時我想到前幾次的經歷,意識到自己又陷在是非對錯中,狂妄性情又開始作祟了,這次我可不能再憑狂妄性情活著,今天神許可這個環境臨到我,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我得尋求神的心意,尋求當實行的真理。想到這兒,我趕緊默默地向神禱告,想到神的話說:「最重要的是時時刻刻能來到神面前,誰碰一下磕一下,或者誰一不小心說話傷到你,都能正確對待,別鬧情緒,別耍小孩子脾氣,別任性……」(摘自《怎樣實行從神領受》)「臨到事不能自是,你覺著『我說了算,你們沒資格說,我懂原則,你們懂什麼啊,你們不懂,我懂!』這叫自是。自是,這是撒但敗壞性情,這不是正常人性裡的東西。那什麼叫不自是呢?(聽取大家的建議,大家一起衡量。)大夥看了都通過,大夥贊成,這樣做多好。」(摘自《不能常常活在神面前就是不信派》)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無論臨到什麼事都不能憑敗壞性情活著,不能狂妄自大持守自己,得學會聽取別人的意見和建議,這是正常人性該具備的理智。今天主任檢查出我工作中的漏洞,不是她與我過不去,而是她對工作認真負責,我應該接受改正,向她學習,對待工作也得求真、求細,這樣活著才有人格、尊嚴,才值得人信賴。我也明白了,神藉著這樣的環境是為了變化我的狂妄性情,使我在凡事上不張狂、不自是,學會接受對的建議,活出正常人性,能用自己的實際活出羞辱撒但,見證神,這正是神對我的愛與拯救啊!感謝神!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就按著神的話實行,學會放下自己,不再憑著狂妄性情來對人對事,在工作上能認真、求細。當我按著神的要求做事時,心裡特別踏實,不僅心情舒暢了許多,幹活也更有勁了。
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晴
這些天每次做機台衛生時,我都嚴格按照正規方式操作,即使耽誤一些時間,衛生比別人做得慢,我也做到認真負責。有時我打掃布機,有的地方沒看見沒掃到位,主任給我指出來,我就有意識地放下自己,虛心接受她的建議,重新清理布機。奇妙的是,我發現當我按照神的話實行,不再憑著狂妄性情來對待人時,主任對我的態度也不一樣了,對我說話的語氣也比以前溫和了很多。慢慢地,我發現主任是一個很有責任心的人,把車間管理得井井有條,她的這些長處也正是我該學習的。我對主任沒有了成見,而是多了一份理解,與主任也能正常相處了,有時我們還在一起談談心。我知道這都是神的作工達到的果效,真是感謝神!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上班時,一個同事說:「常聽主任說你工作認真,車間裡就屬你的機台掃得最乾淨,讓我們多向你學習,能得到主任的表揚真是難得,你是怎麼做到的?有什麼祕訣可要跟我們說說啊!」聽著同事的話,我淡然一笑,心想:「我哪有什麼祕訣啊,我就是按神的話實行,不再憑狂妄性情對待人了,我有這點轉變都是神的作工達到的果效,是神的話語改變了我。」於是我對她說:「我們有緣在一起工作,這都是上天的安排呀!主任平時對工作認真負責,這說明她工作嚴謹,能為工廠的利益著想。大家在一起做事得學會互相理解,我們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這樣做人心裡踏實。」同事聽了我的話都點頭贊同,我心裡很高興!
數算這段時間經歷神作工的收穫,我真實體會到神的愛很實際。神藉著每天臨到的人事物來顯明我的敗壞,再用話語實際的審判刑罰,使我認識自己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能有意識地背叛自己,不再憑狂妄性情對待人,學會接受對的事物。現在,我和主任不再是敵對的關係,而是相互理解的工作夥伴,我能有今天的一點轉變,都是神話語達到的果效,我真心地感謝讚美神
一切榮耀歸於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