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为什么主说奉主名传道作工的人是作恶的人

为什么主说奉主名传道作工的人是作恶的人

每当读到马太福音7章22至23节:“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我心里就总有一丝不解和担忧:“这些话如果是主对那些不信主的人,或者信主后又离主而去的人说的,还可以理解,可主明明是在定罪那些奉主的名传道、作工的人啊,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主为什么要这样说,的心意又是什么呢?想想自己这些年来,一直热衷于为主传道作工,在教会里事奉,那我所做的一切是否合主的心意呢?我是否会被主定为作恶的人呢?究竟怎样才能得到主的称许?”我思索了许久,也查找了许多属灵书籍却没有找到准确的答案,我心里很迷茫,一直在寻求着……
感谢主的引导,半年后的一天,我终于在一本书上找到了答案。我看到书上是这样说的:“圣经里主耶稣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太7:22)主耶稣说什么?(‘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3))为什么主耶稣说这话?那些奉主的名医病赶鬼、奉主的名传道跑路的人为什么成了作恶的人了?这些作恶的人是哪些人哪?是那些不信神的人吗?(不是。)是哪些人?(信神而不行真理的人。)对。相信神,跟随神,也为神花费,也为神撇弃,也尽上了自己的本分,但是尽本分没有忠心,没有见证,成了作恶了,所以主耶稣就说:‘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衡量人的所做所行是善是恶的标准是什么?就是你心思所想的、所流露出来的、所行出来的有没有实行真理的见证,有没有活出真理实际的见证。你如果没有这样的实际,没有这样的活出,那无疑你就是作恶的人。作恶的人在神那儿怎么看?就是你心思所想的、你外表做出来的都是在羞辱神,不是在为神作见证,不是在羞辱撒但、打败撒但,而是处处都是羞辱神的记号;你不是在见证神,你不是在为神花费,不是在为神尽上你的责任与义务,而是为你自己。‘为自己’言外之意是为了什么?为撒但。所以到最终,神就会说:‘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赏赐没有了,神不纪念了,在神那儿不是善行,成恶行了,这不是一场空吗?”(摘自《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
许多人崇拜保罗
从这些话中我明白了,原来神衡量我们所做的一切是善是恶,不是根据我们外表的好行为,也不是看我们为主作了多少工、跑了多少路、受了多少苦,而是看我们做这一切的目的是为了什么。若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爱主、满足主的心意,在凡事上高举主、见证主,遵行主的旨意,那我们所做的就能蒙主称许。相反,我们所做的一切如果不是为满足主,而是借着跑路花费、劳苦作工来换取神的赏赐、祝福,或是为得到名利、地位等,那我们所做的就不能得到主的称许,反而被主定罪为是作恶的人。我越揣摩这些话越感到心服口服,神衡量人的标准与我们人衡量人的标准的确不一样啊!神鉴察人心肺腑,知道人内心的所思所想,知道哪些人是真心为神花费,哪些人是打着为主花费的旗号为自己图谋,神对人不同的行为、表现的态度也是不一样的,这完全体现出神的公义圣洁呀!
想想旧约时代那些法利赛人、祭司长、文士,他们走遍洋海陆地传福音,受了很多的苦,在人看他们都很敬虔,对神也很有忠心,但他们却被主耶稣定罪、咒诅,而且主耶稣一再揭露他们是假冒为善的人,是毒蛇的种类。主耶稣说:“他们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见,所以将佩戴的经文做宽了,衣裳的䍁子做长了,喜爱筵席上的首座,会堂里的高位,又喜爱人在街市上问他安,称呼他拉比(拉比就是夫子)。”(太23:5-7)“以赛亚指着你们假冒为善之人所说的预言是不错的。如经上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你们是离弃神的诫命,拘守人的遗传。”(可7:6-8)从主的话中看到那些法利赛人祷告时故意站在会堂和十字路口,就连他们的禁食、施舍行善都故意让众人看见,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高举自己、见证自己,都是为了达到让人高看、仰望的目的。而且他们常常高举圣经,注重给人讲解圣经知识、属灵道理,却丝毫不高举、见证主,不带领百姓实行神的话,守住神的诫命,而是带领众人搞宗教仪式,持守一些祖宗遗传,迷惑人、牢笼人,将百姓都控制在他们的权下,他们的所作所为根本不是在事奉神,而是在为地位、权势作工。当主耶稣来传道作工时,这些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为保住自己的地位、饭碗,公然背弃神的律法、诫命,编造谣言、作假见证,疯狂定罪、陷害主耶稣,还竭力拦阻信徒跟随主耶稣,最后勾结罗马政府把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从法利赛人失败的教训中看到,人虽然能吃苦耐劳,撇弃花费,作工传道,有许多好的行为,但所做所行的出发点不是为了实行真理,追求爱神、满足神,而是为了地位、饭碗,为了自己的私欲,那这样的好行为再多也不蒙神的称许,反而还会被神定罪,在神眼中都是作恶的人。
回顾自己信主这些年,虽然也撇弃花费、劳苦作工,受了不少苦,但我撇弃花费、劳苦作工是为了爱神、满足神吗?真是为了体贴神的心意吗?仔细想想,我所做的一切有许多掺杂:当作工讲道能谈出一些亮光,解决了弟兄姊妹的问题,弟兄姊妹对我投来羡慕、敬佩的目光时,我嘴里虽然说一切荣耀归于神,但心里却沾沾自喜,窃取神的荣耀;当传福音建立了几处教会时,我不知不觉就把功劳归到自己的头上,并以此为资本,认为自己如此忠心,肯定能进天国,得到主的赏赐,享受天国的福分;当临到疾病、痛苦、患难的时候,我还能误解神、埋怨神,认为我为主撇弃花费、作工讲道,神应该祝福我,不该让我临到这些事;尤其是这几年,教会荒凉,弟兄姊妹普遍消极软弱,信心冷淡,可我考虑的不是弟兄姊妹的生命,而是担心自己牧养不好主的羊,将来得不到主的赏赐,得不到天国的福分……反省中认识到,我为主撇弃、花费都有存心掺杂,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为自己图谋,并不是为了满足神、体贴神的心意,这不和当初的法利赛人一样吗?不就是在外表打着满足神的旗号,背地里却与神搞交易吗?难怪主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后来,我看到主耶稣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太22:37-38)我又看到书里的一段话:“……主对人的期望不是仅仅能相信跟随而已,而是要达到有爱,达到爱你的主、爱你的神。这里的爱就是体贴,就是顺服,就是人能为神活、为神死,为神奉献、花费、付出所有;这里的爱也是给神安慰,让神得享见证、得享安息,是人对神的还报,是人的责任、义务与本分,也是人一生当遵行的道。”(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揣摩着主的话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神希望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能凭着爱神、体贴神心意的心去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满足神,注重在凡事上高举主、见证主,实行主的话,遵行主的旨意,这才合神的心意,才能蒙神的称许。就像当作工有果效,弟兄姊妹高看、仰望的时候,我应该高举主、见证主,让人认识圣灵的作工,看到一切工作都是神自己作,把人带到神面前,让人对神有认识;当看到弟兄姊妹消极、软弱的时候,我应该体贴神的心意,凭着爱心帮助、扶持,让他们明白神的心意,从消极中走出来;当临到试炼、患难的时候,我首先得顺服下来寻求神的心意,揣摩神摆设这样人事物的心意是什么,我该怎样为神站住见证……如果我能这样实行,逐步就能成为合神心意的人,所做所行也自然就蒙神称许了。这时我想到了约伯,他一生就注重实行神的话,遵行神的道,追求敬畏神远离恶。在临到撒但的试探时,他的家产被抢,儿女遭灾,自己浑身长疮,但约伯仍能寻求神的心意,持守对神的忠心与顺服,不以口犯罪,不管神是赏赐还是剥夺,他依然称颂耶和华的名为圣,为神站住了见证,得到了神的称许。还有亚伯拉罕、彼得等这些得着神称许的人,他们没有一个像法利赛人那样,打着事奉神的旗号搞自己的经营,而是用真心来信神、爱神、顺服神,遵行神的道,走敬畏神远离恶的路,最终得到了神的称许,以后我得把他们当作效法的标杆!
感谢神的引导,现在我心里亮堂多了,内心也不再迷茫了,我找到了信神正确的追求方向和目标。在以后的事奉中,我愿意按神的话实行,高举神、见证神,把弟兄姊妹带到神的面前,凡事寻求真理,为爱神、满足神而追求,放下自己的得福存心,不再为自己的利益图谋,这才是我作为受造之物该有的理智。
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