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神的审判刑罚是对我极大的爱 | 全能神教会-简体中文博客

神的审判刑罚是对我极大的爱 | 全能神教会-简体中文博客

神的审判刑罚是对我极大的爱

因着长期生活在这个“利益重于一切”的社会中,我的思想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被撒但的毒素“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熏陶、腐蚀,总认为人活在这个世界中什么都得讲实惠,重利益,否则就无法在社会上生存。所以,我为人处事向来特别讲究现实,无论做什么事都是奉行“只占便宜不吃亏”的原则。平时与人交往时,若对我有利的人就相处来往,没便宜可占的人我就敬而远之。我婆家大嫂是个生意人,头脑特别精明,与她相处别想占任何便宜,平时我就很少与她来往;我的几个姑姐都比较大方,与她们相处都能得到好处,因此我与她们的来往就比较密切。记得有一次,丈夫的姐姐到我家借钱买货船,并说按存银行的利息支付我们,因她平时待我不薄,现在她有难处我帮她,她肯定不会让我吃亏,为了做顺水人情,我借钱给她时没让她付利息,事后她给我的好处不仅超过了银行利息,并且还说我通情达理。尝到了名利双收的甜头,我更加认定“只占便宜不吃亏”的处事原则对我来说太实用了,因此我把“利”字看得高于一切。
1999年,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从神的话中,我看到以后在神的国度里存留的人不仅能得着永远的生命,还能享受神赐给人的不尽的祝福,心情激动无比,特别憧憬这美好的生活。为了以后的前途与归宿,为了进国度享美福,我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传福音尽本分的行列。没多久,教会负责人安排我浇灌新人,在此期间,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我都没停止过尽本分。即使外邦人毁谤、讥笑我信神信迷了,我仍然一如既往地在教会里奔波忙碌。尤其看到神的话说:“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想到以后极重无比的荣耀是借着受苦、预备善行达到的,我就信心百倍,虽然我的虚荣脸面也很重,但想到以后能得着美好的归宿,这些讥笑、毁谤、羞辱、逼迫就不值一提了。因我尽本分的热心大,一段时间后,我被提拔做了教会负责人。为了将本分尽好,为自己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我更加奋力拼搏,再苦再难都不往后退。弟兄姊妹消极软弱,我尽全力扶持帮助;福音工作受到中共政府及宗教界的逼迫、拦阻,我就给弟兄姊妹交通尽本分受苦的意义以及怎样克服困难,使福音工作能顺利进行;偏远的聚会点别人不愿去,我首当其冲去浇灌,处处争当急先锋……一次,上层带领给我们聚会时说,有一处教会比较偏僻,路也不好走,多数都是泥路,而且教会比较薄弱,教会生活和福音工作都不太好,问我们谁愿意去扶持这处教会。当时虽然我也怕受苦,心里不想去,但想到要是选择肉体受苦去满足神,神肯定会喜悦的,不会亏待我时,我爽快地答应了,并很快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一段时间后,因着配合,我获得了圣灵作工,教会各方面工作都有了一些果效,与此同时,我也获得了上层带领的赏识、同工的佩服、弟兄姊妹的高看。因此我高兴得忘乎所以,心想:还是我追求真理,体贴神的心意,神肯定喜悦我,看来以后进国度享美福已是十拿九稳。此时,我好像看到了国度的美景,美好的国度生活正在向我招手……
就在我做美梦、想美差时,邻边教会传来中共政府抓捕弟兄姊妹的消息,但我所负责的教会却很平静,一直没出什么环境,因此我更加认为自己会抓工作,会体贴神的心意,因此神保守我。然而,就在我沾沾自喜、忘乎所以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环境临到了。一天,我正和几个教会带领聚会,一个弟兄急匆匆地跑来通知我:有一个搞事务工作的姊妹家出环境了,警察没有抓到人,但姊妹家的一些信神书籍和光盘被警察搜走了。这事我还没有安顿好,紧接着,5个传福音的弟兄姊妹也先后被抓捕。一时间,弟兄姊妹都活在恐怖气氛中,人心惶惶,教会生活也不正常了,我也被中共爪牙跟踪,几次险些落入虎口。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环境,我惊慌失措,深知自己没有保护好弟兄姊妹,还给教会的财物带来了亏损,我岂不是作了大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外表虽在配合教会工作,但心里特别消极、被动,总认为自己有了过犯,没预备好善行反倒作了恶,再追求真理也是枉然,不可能再得到神的宽容,到神工作结束时还得被淘汰,自己蒙拯救、进国度享美福是不可能了。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痛苦的滋味难以言状。我活在撒但的愚弄中,终日为前途命运忧虑,与神的关系越来越远,看神的话没有了开启,跟神祷告也没话说,甚至都不想看神的话、不想尽本分了。就在我消极软弱不能自拔时,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人不能尽到自己的本分理应为此感到内疚、感到亏欠,应恨恶自己的软弱无能、恨恶自己的悖逆败坏,更应为神肝脑涂地,这才是一个真实爱神的受造之物,这样的人才有资格享受神的祝福、应许,有资格接受神的成全。”神话的审判如同利剑扎在我的心上,让我既痛苦又蒙羞:是啊,作为一个受造之物,我没能尽上自己的本分,反而给教会工作带来亏损,已经伤透了神的心,事后我不反省认识自己的悖逆性情,总结失败的教训,弥补自己的过犯,反而还为前途、归宿忧心忡忡,甚至消极怠工,再次给教会工作、弟兄姊妹的生命带来亏损,我太自私卑鄙了!我给教会工作带来损失已是罪恶滔天,神没以我的过犯来对待我,还让我继续尽本分,这已是神的宽容与怜悯。可我却不思悔改,还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认为自己有过犯神就不会饶恕我,天天为自己的前途担忧,实在伤透了神的心。想到神的话说:“人与神的关系仅仅是一个赤裸裸的利益关系,是得福之人与赐福之人的关系。说白了,就是雇工与雇主的关系,雇工的劳碌只是为了拿到雇主赐给的赏金。这样的利益关系没有亲情,只有交易;没有爱与被爱,只有施舍与怜悯;没有理解,只有无奈的忍气吞声与欺骗;没有亲密无间,只有永不能逾越的鸿沟。”是啊,神为拯救我们这些败坏至深的人舍弃了所有,甚至舍弃生命,而我却把个人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跟随神只想着跟神搞交易,借着尽本分来换取永远的归宿,却对神没有丝毫的忠心与爱。就我这样的自私自利、唯利是图的撒但性情,怎么不让神厌憎、恨恶呢?若不把心交给神,不追求真理、追求爱神,那我这样的投机分子信到最终岂不仍是一个与神为敌的撒但吗?怎么可能蒙神称许呢?感谢神!在神的引导带领下,我认识到唯有追求真理,追求爱神才是我信神该有的追求观点。从此,我立下心志:要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以后不管神给我什么样的结局,我都要尽好本分还报神爱,以此来弥补自己对神的亏欠,安慰神的心。
之后的几年,我一直在教会里尽某一方面本分。有一次,我被提拔到上一层尽本分,我心里非常高兴,认为尽这方面本分的人也不少,没提拔别人却提拔了我,说明我还是比别人追求、比别人有优势。为此,我暗立心志:一定把本分尽好。然而,在配合工作期间,我发现有一处教会的弟兄工作作得比我好,但他们却没有被提拔,我心里有些纳闷,就问配搭的姊妹:“他的工作果效比我好,怎么没抽他到上层配合工作呢?”姊妹说:“还没有找到适合尽这本分的弟兄来与他一起配合工作。”姊妹不经意的一句话使我陷入猜测之中:噢,原来是没有合适的人选,暂时用我来顶缺的,一旦有合适的人选我恐怕还得被调换下去,倘若我的工作果效上不去,被打发回去就更快了,这样我还有什么前途可言呢?我活在了自己摆设的忧虑中。尤其看到配搭的姊妹工作果效、交通对神话的认识各方面都比我强时,我更加消极,认为自己一无是处,神是要借这个事显明淘汰我。我被前途命运捉弄得死去活来,整天担心自己尽不好本分会成为被淘汰的对象,不能进入神的国度。我越活在这种担忧中,心里越痛苦,既想把本分尽好又怕尽不好将工作搞砸,这样被淘汰就更快了……因着我总活在消极防守的情形里,对神满了猜疑,没有了主动配合的心,久而久之,我失去了圣灵作工,灵里越来越黑暗,祷告没有神的感动,看神的话也没有亮光,完全失去了主动与神配合的心,尽本分缩手缩脚没有什么果效。于是,我破罐子破摔,甚至都想撂挑子。就在我胡搅蛮缠、不可理喻时,神兴起接待的老姊妹对付我:“这点事你都做不了,你不变化不行。”可麻木的我不仅不从中寻求神的心意,静下心来反省自己,还埋怨老姊妹:我都这样了,你咋还对付我呢?因着我顽固地持守自己,神兴起更大的环境管教我。一连几天,我高烧不退,吃药也不见好转,浑身酸软疼痛,我知道这是神的管教临到了。在痛苦中,我不得不反省自己这段时间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这时神的话开启了我:“人的本分与人的得福或受祸并无关系,本分是人该做到的,是人的天职,应不讲报酬、不讲条件、没有理由,这才叫尽本分。得福是人经审判之后得成全而享受的福气,受祸是人经过刑罚、审判之后性情没有变化,也就是没经成全而受到的惩罚。但不论是得福或是受祸,作为受造之物就应尽到自己的本分,做自己该做的,做自己能做到的,这是作为一个人,一个追求神的人最起码具备的。你不应为得福而尽本分,也不应怕受祸而拒绝尽本分。我对你们说一句这样的话:人能尽自己的本分那是人该做的,人若不能尽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神的话让我认识到,受造之物尽本分是天经地义的事,是人的天职。尽本分与得福受祸无关,人不该跟神讲条件、讲报酬,也不该有任何选择与要求,更不该跟神搞交易,这是人该有的理智。而我尽本分却处处与利益挂钩,与神搞交易,当自己被提拔觉得得福有望时就信心百倍;当自己尽本分给工作带来亏损而自认为得不着福时就混天度日,消极怠工。虽然外表上我一直为神花费,尽本分也不辞劳苦,但实际上却受撒但毒素“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只占便宜不吃亏”支配,私藏个人的盼望,搞自己的经营,处处为自己的前途盼望而追求,看到自己根本不是一个真心信神的人,纯粹就是个与神搞交易的投机分子,是地道的势利小人。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我享受了神不尽的恩典,从神得着了历代以来的人未曾明白、得着的真理,可我却不思还报,而是昧着良心利用神,我真是良心泯灭,卑鄙无耻到极点!我越反省解剖越看见自己自私丑陋的败坏本性,真恨自己败坏太深,没有丝毫人的模样。在神的刑罚审判中,我认识了自己悖逆抵挡神的根源,也看见了自己的丑恶嘴脸,更明白了我既是受造之物,就当履行自己的职责,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来满足神,此时,我不由得唱起经历诗歌:“尽本分不该有奢求,只求报答神的爱,少说空话多做实事,能为咱神分点忧……人活着不该为自己,不能爱神没良心,不尽本分忘恩负义,那实在对不起神那实在对不起神。神最后一次拯救咱,可别让神再失望,找出病根认识本性,解决所有的过犯解决所有的过犯。”
认识到自己的败坏悖逆后,我就有意识地针对问题看神的话,找相应的真理来解决自己这方面的败坏。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好比说有些人特别喜欢占便宜,并且处处为自己谋利益,无论干什么事得有利,没利不做,没便宜不干,凡事都有个人存心目的……这样一个人他的本性是什么?就这些表现完全可以看透他的本性了吧?他所作所为尽占便宜,时时处处都在搞交易,那么可以肯定他的本性就是唯利是图,他处处为自己,他是无利不起早,他是最自私的人……”面对神话语的揭示、审判,对照自己的流露,我才认识到自己凡事都想得利占便宜是受“唯利是图”的撒但本性支配的,因着这一撒但本性成了我的生命,导致我变得特别自私自利,无论做什么事首先想到的都是自身的利益,甚至信神尽本分也跟神搞交易。我这样的撒但性情怎能不让神厌憎呢?想到神为了拯救我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多次在我身上施以刑罚审判、对付管教,精心摆布环境来试炼我、洁净我,可我至今还不能真心为神花费,临到涉及自己前途命运的事就为自己考虑打算,从不体贴神的心意,实在伤透了神的心。面对自己的悖逆与败坏,我禁不住懊悔自责,尤其想到神的话:“神在痛恨人类的同时仍旧不惜一切代价地拯救人,而人在喊着爱神为神奉献一切的同时在悖逆着神,索取着从神来的一切恩典,甚至与此同时又在伤害着神,让神的心痛苦万分。这也是神与人之间无私与自私的鲜明对比吧!”神的话使我的良心倍受谴责:是啊,我的流露、我的活出与神对人真实的爱相比不正是无私与自私的鲜明对比吗?神对我的爱情真意切,实实在在,为拯救我们献出了所有,而我在享受着神爱的同时却一个劲地向神索取,竭力利用神图谋自己的利益,我的人性太卑劣!对比之下,我更加恨恶自己的污秽败坏,自私卑鄙,更觉神的可亲可爱,不由得在心里产生一种向往,如果有一天我能活出神的所是,也能没有索取地尽本分、爱神满足神,那该有多好啊!因此,我立志不再做没良心的人,不再为前途命运追求,要追求性情变化,凭神的话活着,凭真理做人,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来满足神、安慰神心。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借着神多次的刑罚审判、试炼显明,我对自己唯利是图、自私自利的撒但本性有了一些真实的认识,心里也更加厌憎自己,不愿再为自己活,不愿再维护自己的利益,只愿追求真理,在凡事上能满足神的心意。当工作出现漏洞偏差时,我有意识地背叛自己,不再为前途命运考虑,只管实行真理扭转偏差,从积极方面进入;当神摆设环境及人事物触及到我的肉体利益,或临到病痛时,我就有意识地背叛自己,宁可肉体受苦也要体贴神的心意……不知不觉中,我不再受前途归宿的辖制,能正常地尽本分了,心里感觉特别轻松。一次,我所尽的本分有了新的要求,刚开始因不太掌握原则,配合没有果效。当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认为自己不能为神的工作派上用场,反而成了废物,实在无颜面对神。在痛恨自己的同时,神开启我想到神显明我的缺少不是让我消极或定规自己,而是为了拯救我,让我看清自己的缺少之后追求真理,依靠圣灵作工来尽好自己的本分。于是,我调整心态,静下心来寻求真理,把该项工作的原则细读、细揣摩弄明白透亮,在实际配合中寻求圣灵的开启、引导。一段时间后,我获得了圣灵的作工,看到了神的笑脸,蒙了神的祝福,工作有了明显的果效。享受到了圣灵的作工后,我心里特别得安慰,不由得从心里发出感慨:是神刑罚审判、试炼熬炼洁净了我信神的掺杂,使我自私自利、唯利是图的撒但性情有了一些变化,摆脱了前途命运的辖制,能正常地在神的家里尽本分,活出了一点人的模样。
经历了神多次的审判刑罚之苦,我感受到神的刑罚审判是对我极大的拯救、极大的爱。在此过程中,虽然我受了一些熬炼之苦,但是我能认识自己的败坏本性、看见自己尽本分中的掺杂,认识神的圣洁公义,以至于我有今天的变化,都是建立在神的审判刑罚的基础上的,是神的刑罚审判拯救、变化了我,使我摆脱了撒但权势的捆绑,有了真正的人生目标与方向。如今,我走信神的路更加轻松了,不再为自己的将来考虑什么,只愿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在现实的环境中好好追求真理、追求爱神,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满足神,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安徽省 方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